iT邦幫忙

DAY 18
3

小說創作系列 第 18

有史以來 字數最多的一篇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內容很多喔
No18 畢業

『驪歌初動,離情依依,驚惜韶光匆促、、、』聽到這首歌,就代表要畢業了。

畢業典禮的舞台上,師長跟來賓們,接力似的上台說念經般的勉勵話。

說真的,小六的小鬼頭,是要飛到哪裡去?還鵬程萬里咧!

最離譜得是一帆風順,船是要開到哪裡去?偉大的航道,我要當上海賊王嗎?

接著,就唱著校歌、畢業歌等無聊的公式曲目,大夥應付著唱著,意興闌珊。

等張學友的『祝福』旋律響起時,大夥們宛若大夢初醒,慢慢地活了過來。

神影西巴拉,不知何時,悄悄地潛入隔壁班,深情款款地,望著他心儀的女孩。

『不要問/不要說/一切盡在不言中/這一刻/圍著燭光讓我們靜靜地的度過。』

深情凝視她,緩緩牽起了女孩的手,,還真的以為自己是歌神啊!

要進副歌時,西巴拉被導仔給『拎』了回來,誰叫他沒事跑去隔壁班唱歌。

當開個人演唱會啊!最讓我不滿的是,沒找我擔任演唱會嘉賓,有歌一起唱嘛!

詭異的是,他心儀的女孩,對於西巴拉的離去,居然哭了,還緊跟在導仔身後。

她該不會真的愛上西巴拉了吧?

只見她哭哭啼啼地向導仔說:『她捏得我手好痛。』

西巴拉被一陣毒打後,黯然的坐回座位,望著他心愛的女孩,離去時的背影。

不停地喃喃自語:『為什麼要拆散我們?』

相較他的哀戚,台上反而洋溢著歡樂的領獎氣氛,小怡呢!凡入圍揭得獎。

連群育獎都拿了,她哪時變得這麼好相處啊?

我也拿了一個獎-全勤獎,感覺像是個安慰獎似的,小怡居然也拿了。

其實能拿到這個獎,還真的得感謝小怡,六年來風雨無阻地『盧』我陪她上學。

感冒生病到跌倒損傷,都不肯讓我請假,我媽還謝謝她,管我有方呢!

冗長的畢業典禮一結束,黑松扛著兩箱飲料,分送給大家。

男生們拿汽水,瘋狂噴灑女生們,我則拿出預藏的水球,瘋狂亂砸。

西巴拉則瘋狂追著那女孩,擺出了阿姑親一下的態勢,那女孩拔腿狂奔。

西巴拉則用上次,他接殺縣內冠軍,當家四棒高飛球的氣勢,追逐著。

場面陷入一團混亂,也有人集結起來,要去『照顧照顧』師長們。

總之,校園內外就是亂到不行,奇怪的是,小怡倒是悠然的處在風暴當中。

相較於她,我顯得狼狽多了,潔白的白制服都變成了情人的黃襯衫。

被維他露P和香吉士柳橙汁輪流淋身體,想不黃都難。

上面還暈著好友們的簽名筆跡,反正不用穿了,就留著當紀念吧!


上一篇
最心虛的一篇 沒梗
下一篇
小怡離開了
系列文
小說創作32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